DYNAMIC
祥欣动态
首页 >> 祥欣动态 >> 公司新闻 >> 【立足价值育种 发展种猪扩繁】祥欣与全国五家扩繁场签约合作
【立足价值育种 发展种猪扩繁】祥欣与全国五家扩繁场签约合作
2022-10-17 17:31:13

立足价值育种,发展种猪扩繁。为了大力推动祥欣二元种猪的扩繁生产和销售,持续为客户提供优质种猪,上海祥欣于2022年10月16日召开了种猪扩繁体系事业部会议,并与全国五家祥欣种猪扩繁场签署协议。


1666603445916095.jpg

回顾过去五年,上海祥欣致力于打造品牌联盟公猪站体系,目前发展并建成投产种公猪站19家,公猪存栏规模3500头,年可供应猪精400万份。上海祥欣规划在2025年前将公猪站发展到30家,扩繁场发展到10家,存栏种公猪规模达到6000头,种母猪达到25000头,年向市场供应猪精650万份,种猪15万头。上海祥欣公猪站联盟体系的建设及推广,提升了祥欣品牌的行业影响力和产业推动力。

二十多年来,上海祥欣以市场需求为向导,坚持价值育种,经过持续选育,形成了以祥欣超级杜洛克猪为终端父本,祥欣长白、大白为二元母本的配套体系,培育出了遗传性能优良、群体一致性好、适应性强、综合效益高的祥欣种猪,在行业内备受欢迎。上海祥欣扩繁体系的建立和推广,是祥欣公司基因传递事业和“华系”猪育种推广的重要举措,也是祥欣公司作为国家畜禽种业阵型企业的重要作为。


1666603633535662.png

未来上海祥欣将依托信息化管理体系,助力二元扩繁场建设和发展,主要聚焦以下几方面:

一、构建祥欣扩繁体系育种数据体系,建立高效智能化种猪性能测定体系,大幅度提升育种数据采集能力,基于个体从核心群到商品肉猪的全群、高效、全程、可追溯的智能数据系统;

二、确立明确的生产目标,从扩繁体系服务团队、自主运营管理、服务效益三方面明确达成的指标;

三、提高生猪育种服务效能,尽力多元化高效育种技术服务和种猪质量认证体系,支持企业提升精准效率。


1666603668856207.png


本次签约合作的全国五家扩繁场,分别为:祥欣陕西榆林扩繁场、祥欣江西萍乡扩繁场、祥欣江苏盐城扩繁场、祥欣福建三明扩繁场、祥欣云南泸水扩繁场。祥欣与全国五家扩繁场的签约合作,标志着祥欣在发展“育、繁、推”体系道路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是祥欣发展战略中重要的里程碑。


166660385211205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