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NAMIC
祥欣动态
首页 >> 祥欣动态 >> 公司新闻 >> 重磅!!!上海祥欣被农业部遴选为首批国家畜禽种业阵型企业
重磅!!!上海祥欣被农业部遴选为首批国家畜禽种业阵型企业
2022-08-05 16:55:05

近日,为加快打造种业振兴骨干力量,集中力量构建“破难题、补短板、强优势”国家种业企业阵型,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扶持国家种业阵型企业发展的通知》,根据企业创新能力、市场规模和发展潜力等关键指标,从全国3万余家种业企业中遴选了69家国家农作物种业阵型企业、121家国家水产种业阵型企业,86家国家畜禽种业阵型企业,其中,上海祥欣畜禽有限公司等25家猪企被遴选为“补短板”阵型生猪类企业,上海祥欣畜禽有限公司是目前上海市唯一一家入围的种猪企业。


《通知》强调,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必须把企业扶优作为打好种业翻身仗的关键一招,摆上全面推进种业振兴的突出位置,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引导资源、技术、人才、资本等要素向重点优势企业集聚,打造一批具有核心研发能力、产业带动能力、国际竞争能力的航母型领军企业、“隐形冠军”企业和专业化平台企业,加快形成优势种业企业集群。阵型企业要切实增强荣誉感和责任感,对标产业需求,找准发展定位,优化发展布局,加大研发投入,强化企业管理,做到企业发展与国家战略同频共振。


1659689494979882.png

↑点击图片看原文

165968967595824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