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NAMIC
祥欣动态
首页 >> 祥欣动态 >> 公司新闻 >> 上海种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上海种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2021-08-23 03:24:45

由于疫情的影响,2021年8月21日上午,延期举行的“2020年度上海种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会议”在上海祥欣猪文化展示馆召开。工程中心技术委员会专家王爱国、张守全、潘玉春、李建颖、刘佩红、沈富林、刘惠莉,以及工程中心技术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形式采取现场和网络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


1632339176823709.jpg


会议开始,上海祥欣公司董事长严国祥致辞,他向工程中心组建六年以来关心和支持中心建设发展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强调生猪种业科技创新是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心应抓住发展机遇,攻坚克难,不断提升种业科创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工程中心在上海的区位优势,引领和推动行业发展。接着工程中心主任韩雪峻作“2020年度上海种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作报告,从研发队伍和工程化能力、科技成果与转换推广、收入和研发项目、对外服务与合作交流、典型案例、2021年工作规划等方面汇报2020年工程中心的主要工作、取得的成绩及未来的发展目标。他通过工程中心大事记梳理了工程中心自2016年组建以来取得的重要发展业绩,重点介绍了工程中心全基因组育种、瘦肉型猪选育攻关、公猪站体系物联网技术的技术引领和科创投入,在猪常温精液和冷冻精液的产业化生产和推广方面发挥的产业带动作用,以及技术成果的转化应用和效益。其中物联网智能监控与预警技术成果在公猪站体系建设中的应用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以信息化技术统筹管理,全国一盘棋,保障了生产效率和生物安全,引起现场专家的热切关注。接着,上海互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日富以“一头标准化祥欣种猪背后的物联网智能化管理解决方案”为题向与会专家详细汇报了工程中心利用信息化技术发展智慧牧场的工作和成效。


1632338164350888.png


汇报结束后,工程中心技术委员会专家针对中心当前的工作成绩及未来规划,结合当前行业形势,纷纷提出了中肯的发展建议。专家们首先肯定了工程中心组建以来取得的业绩,尤其在技术创新引领和发挥行业影响力方面,祥欣品牌成为行业中的亮点。在未来发展战略上,专家提出,我国种猪行业任重道远,在当前双疫情形势下以及行业波动性较大的情况下,应围绕国家种源战略和上海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制定种源发展规划,积极打造育繁推一体化发展模式,既要保证高性能、高水平,又要保证生猪健康,不断提高优秀种猪的选育水平。在研发方向上,专家们认为工程中心应持续推动公猪站体系建设、冻精商品化、开展猪肉品质及适应性技术研究,突出信息化技术在生产育种上的应用;在运行管理方面,专家们提出还应全面梳理经典、归纳典型,总结科创成果,突出企业科研投入和取得的显著成效,体现对上海及全国种猪产业行业引领作用。

1632338499524576.png

1632338525757297.png

1632338554821619.png

16323386121393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