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NAMIC
祥欣动态
首页 >> 祥欣动态 >> 专栏文章 >> 1.如何保证猪精安全
1.如何保证猪精安全
2020-06-16 15:39:03
如何保证精液安全

1632428777495058.jpg

由祥欣公猪生产,严格按照祥欣公司的生产标准流程制作出来的精液才是“祥欣猪精”。

01
买精液买的是什么?这是首先需要考虑的问题。

安全:由于非洲猪瘟这种致猪死亡率高的疫情在国内存在,由于蓝耳病、伪狂犬等疾病的存在,众多养殖户朋友担心在从外部引活体公猪进场的过程中,将可怕的疾病也带进来,因此选择采购可以对外包装多次消毒的商品化猪精。有研究及大量实际的案例表明,猪精液也是包括非洲猪瘟在内的多种病毒性疾病的传染源。在当下非洲猪瘟疫情肆虐的情况下,担心从外部引活体公猪进场的过程中将疾病带进来,选择具有较高品牌信誉的外部商品精液,对猪场意味着更高的生物安全保障。


优质的基因:优质的种公猪产生优质的基因,给其后代带来生长快(省饲料)、卖相好、屠宰率高等诸多优势。据测算,优质公猪基因与普通公猪基因相比,每窝后代仅生长速度带来的价值就超过1000元。


更多的产仔数:毋庸置疑,精液质量除了影响母猪的受胎率以外,还直接关乎每窝产仔数量。

02
如何保证精液安全?

精液的安全主要体现在避免精液携带病毒和精液的包装携带非洲猪瘟病毒等。

1.为了保证精液的源头安全,祥欣公司内部规定:

每家公猪站每4天在独立的外部权威检测机构进行一次非洲猪瘟病毒检测,以便让客户安心。

每批次的检测报告,都可以在微信小程序《祥欣猪精》的《头条快报》中看到。

1632428948397680.jpg

祥欣公司目前选取中农华大(武汉)检测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第三方独立检测机构。中农华大(武汉)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农林、牧渔检测服务的第三方独立平台机构。2019年2月,湖北省畜牧局发布的鄂牧医函(2019)12号文件,授权“中农华大(武汉)检测科技有限公司为第三方非洲猪瘟检测实验室”,开展非洲猪瘟实验室检测工作。

参考链接

http://www.powerpigs.net/e/action/ShowInfo.php?classid=7&id=16683.

2. 祥欣猪精包装。祥欣精液采用三层包装:

外层纸箱包装进场前丢弃;

中层泡沫箱直接消毒;内部保温棉进入生产区前丢弃;

精液袋的密封性非常好,可采用温毛巾加消毒水,直接擦拭后放入17℃恒温冰箱。


3. 除了非洲猪瘟病毒检测,祥欣公司在其他动物疾病净化、防控方面也非常重视。

1632428970134018.jpg

2015年,祥欣公司被评为第一批“国家动物疾病净化创建场”。

1
- 有趣的小问答 -
祥欣公司为什么不自己做检测呢?

答:祥欣公司自己其实是有非洲猪瘟病毒检测实验室的。但是作为一个秉持“实专精恒”原则的公司,我们信奉“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客观公正”才是对客户长期真正的负责,所以我们坚持请第三方单位提供客观公正的检测报告,即使因此会增加成本费用。

2
- 有趣的小问答 -
为什么坚持每个站每4天送检一次这么高的强度呢?

答:很简单,因为公猪的采精间隔不应该少于4天,坚持4天送检一次,既可以避免前后两批次采集到同一头猪,又能尽量增加频次,避免非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