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NAMIC
祥欣动态
首页 >> 祥欣动态 >> 公司新闻 >> 严国祥总经理参加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授牌仪式
严国祥总经理参加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授牌仪式
2010-12-17 17:13:49

12月15—17日,“2010年全国猪联合育种协作组年会暨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授牌仪式”在重庆市隆重召开。农业部畜牧业司畜牧处、全国畜牧总站牧业发展处、全国生猪遗传改良计划专家组成员以及来自全国近200家生猪育种企业的代表共计300多人参加了会议。上海祥欣公司作为国家核心生猪育种场之一,公司严国祥总经理也亲自出席了此次重要的会议。


会上农业部畜牧业司巡视员陈伟生作了重要讲话:一是全国生猪改良计划和实施方案已经制定和实施,今天被评为首批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的以后将承担该计划实施的重任;二是引进国外优良种猪可以丰富我国的猪遗传资源,但要注意避免疫病的引入;三是以后要注重种公猪站建设,加大种公猪精液的交流与交易力度,这也是未来育种协作组工作的重点。最后,陈伟生强调,未来我国生猪遗传改良需要官产学研合作,来推动协作育种,提高育种水平。政府主管部门要加强领导和协调,专家组要强化对育种工作的技术支撑,核心育种场要肩负重任、明确责任、不辱使命,一线的测定员十分关键,要按标准组织培训。同时,他还指出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不是终身制,5年有效期,实行有进有出制度,希望授牌企业珍惜,交出满意答卷。


大会分别对24家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和全国猪联合育种协作组成员单位进行了授牌,对全国猪联合育种协作组专家颁发了聘书。会上,美国国内布拉斯加州SPF协会出口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苏哈博士、全国生猪遗传改良计划专家组组长、中山大学陈瑶生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张勤教授、王爱国教授等8位专家分别就“美国种猪选育技术”、“现代种猪遗传观念及标准化流程”、“数据质量与遗传评估”、“场内育种方案制定及组织实施”等8个问题进行了探讨。


1641373977254051.png


164137400481498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