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NAMIC
祥欣动态
首页 >> 祥欣动态 >> 公司新闻 >> 我公司赴都江堰参与援建
我公司赴都江堰参与援建
2008-11-17 16:25:37

上海祥欣畜禽有限公司积极参与都江堰对口支援活动

为全面落实贯彻实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灾后重建工作的工作指示,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统筹规划,适度规模发展,运用上海的种源优势、畜禽养殖高新技术、先进的监控和管理手段,为都江堰市实现农业现代化、标准化和服务全国作出努力。


2008年11月17日,上海祥欣畜禽有限公司总经理严国祥携相关技术人员代表上海市农业委员会远赴都江堰,对上海市人民政府投资1200万元建设都江堰的对口支援农业项目进行实地考察。


通过仔细、充分的研究了备选地周边卫生环境、生态环境、地质情况、水电设施、当地经济结构等选定了“海堰标准化生态型生猪种源基地项目”的建设地点,并结合选址的地势和周边种植情况确定了种养结合的农牧资源综合利用的生态养殖方式,且完成了基地建设布局图的绘制。在充分考虑了当地建材市场行情、劳动力市场行情、运输等情况,确定了建设内容,进行了初步预算,并对建设进度做了初步的设定,拟定了2009年12月底,该基地基本完成建设,全面投入生产。为确保生产任务保质保量如期完成,我公司总经理严国祥表示要为灾区建设好一个资源综合利用的生态种源基地,培养好一支过硬的队伍,提供一批优质种猪,并在以后的生产过程中给以充分的支持。


该项目建成后,存栏能繁母猪达到380头,建成一个品种优良、技术先进、功能全面、设施完整、节能降耗、资源综合利用、环境优美的种源基地,形成一个“生猪养殖农户+低温发酵液泡粪无害化处理+猕猴桃果园”的循环经济模式。把恢复重建和灾区经济的长远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经济、合理地制定了该恢复重建规划,充分发挥了当地的优势资源,发展了当地的特色产业,实现了灾区的可持续发展。并且通过该基地的示范作用,促进当地的养殖产业快速发展,促进良种推广,带动农户从事养猪生产,使农民能够通过养殖优良生猪进行灾后自救工作。该项目的推行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深远的社会效益。


b2.jpg

严总和都江堰市畜牧局各级领导现场考察建设地址


b1.jpg

后面为项目所选建设地点,建筑面积约50亩


b3.jpg

所选址的下游的6000亩猕猴桃种植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