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NAMIC
祥欣动态
首页 >> 祥欣动态 >> 公司新闻 >> 公司召开2006年工作总结及2007年工作安排会议
公司召开2006年工作总结及2007年工作安排会议
2007-01-24 16:35:54

2007年1月24日,风和日丽,阳光宜人,公司在卫武宾馆召开工作会议,对2006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对2007年的工作进行安排,参加会议包括公司领导、中层干部和技术人员58人,在听取公司各部门、基层各单位2006年工作总结和2007年工作计划汇报后,公司刘有鸿研究员受严总经理委托做工作报告,报告的主要内容有:


一、二○○六年工作总结

1、全部实现全年计划生产目标:

2006年公司在市场低迷行情中逆势而上,在疾病风险和饲料原料上涨的困难中迎头向上。经过全公司管理层和员工们的共同努力,顺利度过了不平常的一年,取得了较好的生产成绩。每头生产母猪平均年分娩胎数,年产活仔猪数,全程成活率,年出栏生猪数以及全场大料比等五项生产指标均全部完成年初计划数,且比上年均有所提高。

2、顺利实施和完成了一批科技攻关项目,主要项目有:

①农业部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项目--上海祥欣核心种猪繁育基地建设;

②市农委科技兴农办“四新”技术推广项目--同期分娩及早期断奶技术应用研究;

③上海市科技兴农重点攻关项目--上海市种猪联合育种;

④农业部生猪生产科技入户工程项目。

科技攻关项目的完成,提高了公司科技管理水平和生产水平,得到各级政府部门在政策上的扶持,促进了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3、新建了一座猪文化展示馆:

2006年4月上旬根据上级要求,南汇区委、区政府要求公司加快建成“上海祥欣猪文化展示馆”。经过建设者们五十多个日日夜夜的辛勤劳作,在五月下旬胜利完工并正式开馆使用。“上海祥欣猪文化展示馆”占地3300平方米,总投资近300万元,由公司自筹资金解决。项目建成半年多来,已经累计接待2985人次,举办会议126场。2006年7月25日,韩正市长偕同胡延照、杨定华两位副市长带领本市8个委、办、局主要领导和11个区(县)长莅临猪文化馆进行考察调研。韩正市长对展示馆的构思、布局和功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展示馆已经成为祥欣公司的一个企业形象窗口,企业文化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

4、努力完善上海祥星生猪生产合作社的建设:

为了充分发挥祥欣公司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的示范与带动作用,进一步搞好合作社的服务工作,带领更多的农民共同致富。目前合作社的养猪养殖户社员达到60户,约占南汇区生猪上市量的1/3。合作社带动养猪农户(场)分期分批提升规范化饲养、标准化养猪水平,提高产品竞争力,增产增效增收。

   

二、二○○七年工作计划:

2007年总的工作思路是,围绕生产、围绕销售、围绕效益,要有新的要求,新的目标、新的成绩。2007年是金猪年,又是养猪行业市场预期比较好的一年,机不可失,大家要同心同德,全力拼搏。公司已经下达了2007年的计划,要努力完成,争取在生产、销售和效益上创出公司历史上的最好的成绩。

针对三个围绕,落实新的目标,夺取新的成绩,确保在生产、销售和效益三个方面努力创造公司历史上的新水平, 2007年的工作应该做到以下四个提升:

1、提升管理者的经营理念;

2、提升装备设施建设;

3、提升企业形象、品牌效应和种猪质量;

4、提升现代企业管理水平。


最后,严总经理做了总结讲话,“感恩、敬业、和谐、展望”是严总讲话的四个主题,他在感谢公司全体员工的辛勤劳动的基础上,要求各单位也要制订好生产计划、财务计划,制订好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到每个岗位和每个员工,每个员工都要有目标和要求,明确自己的劳动职责,在制订计划和制度的时候,要让全体员工参加讨论和制订,这样订出来的计划和制度才能可靠落实,才能自觉执行,发挥员工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具体工作要落实在精准管理上,就是从公猪饲养、母猪饲养、配种保胎、分娩产仔、保育、育肥各阶段的饲养管理和防病措施等各方面做精做细,确保生产水平的提高。希望大家更加努力工作,为公司的发展尽心尽责,做出更好的工作成绩。同时,他强调,各单位的场长和各部门的经理们要关心员工,多谈心,多沟通,多征求意见和建议,把员工当成是朋友和战友,加强团结和协调,发扬“团队精神”,和睦相处。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发挥了,公司各项生产任务才能完成。最后,严总向大家介绍了公司今后几年的发展规划目标,大家听后皆倍受鼓舞,纷纷表示新的一年将以新的姿态工作和生活,创造更好的工作成绩,为公司的发展贡献力量。


1640075870490306.png

1640075900399293.png

164007593658209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