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NAMIC
祥欣动态
首页 >> 祥欣动态 >> 公司新闻 >> 公司技术部经理考察学习丹麦养猪业
公司技术部经理考察学习丹麦养猪业
2007-01-23 16:05:33

2007年1月13日至22日,公司技术部肖苏荣经理被派往丹麦考察学习养猪业,历时十天,对丹麦养猪业有了初步了解,回到公司后向老总做了考察学习汇报,并与公司技术人员做了学习交流。


丹麦是北欧一个富裕的小岛国,总面积4.3万平方公里,人口550万。丹麦的养猪业非常发达,是丹麦的支柱产业之一,其养猪技术名列世界前茅,被称为世界养猪王国。


肖经理这次考察学习中首先参加了在丹麦西部HERNING市举办的北欧农业机械设备展览会,目睹了世界最先进的养猪设备,听取了部分生产厂家的设备应用介绍,并和组委会的官员做了有关业务交流,为公司今后设施畜牧业的建设积累了第一手资料。


接下来,肖经理参观了丹育国际公司核心种猪场,该场目前拥有450头生产母猪,是丹麦第二大种猪场。丹麦特别注重环境保护,丹麦农业部门规定1头母猪必须有1亩土地相配套,该农场主拥有3000亩土地来消化养猪的粪尿和污水。该猪场只有5个员工,猪场配备了全自动喂料系统、自动清粪、清洗、消毒系统,先进的设备使猪场内员工数量大大减少。


之后,肖经理参观了丹麦国家种猪测定中心,农场主每个月将自己最优秀的后备公猪送到种猪测定中心进行综合测定,该中心拥有法国产ASERMA种猪自动性能测定设备190套,每年测定公猪5500头左右,其中10%—15%送到人工授精站作为供精用种公猪,其余淘汰用于屠宰测定。


此次学习肖经理还参观了丹麦猪人工授精站,此人工授精站拥有公猪400头,农场主提前一天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告之人工授精站,需要哪头公猪的精液和数量,第二天由人工授精站采好精液用专用的精液运输车分送到各个农场,每个农场每次使用的都是全国最优良公猪的精液。丹麦的育种技术因此发展速度很快,在近10年中,平均日增重提高约300克,料肉比下降约0.2,屠宰瘦肉率提高近5%。


最后,肖经理参观了世界最大的屠宰加工厂DANISH CROWN,该厂投资3.5亿欧元(合人民币28亿元左右),每天屠宰12000头生猪,全部自动化生产,90%以上的肉经过加工后出口到不同国家的国家,如肋骨出口到美国和英国,背肌出口到日本,头、耳朵、内脏、猪蹄出口到中国。


此次参观让肖经理感触颇深,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学到很多先进的技术和理念。中国作为世界最大的养猪和肉类消费国家,借鉴和学习丹麦养猪的经验非常必要,我公司应该学习丹麦的育种模式,充分发挥已引进的美国种猪性能测定设备的作用,进一步建设好公司人工授精中心,运用联合育种体系,形成性能先进的核心种猪群,提高猪种的质量和竞争力,打造国内一流的“祥欣”品牌种猪生产基地。


163938270955840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