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NAMIC
祥欣动态
首页 >> 祥欣动态 >> 公司新闻 >> 上海祥欣猪文化展示馆正式开馆
上海祥欣猪文化展示馆正式开馆
2006-09-28 16:01:56

在这阳光明媚和孕育着收获的金秋时节,由我公司创建的我国第一家猪文化展示馆于2006年9月28日正式开馆,开馆仪式由公司严总经理亲自主持,从此填补了我国猪文化展示的空白。


上海祥欣猪文化展示馆坐落在上海市临港新城美丽的滴水湖畔,整个展示馆集猪文化展示、养猪学术研讨与交流、旅游休闲观光等功能于一体,全馆由猪文化展厅、多媒体会议厅、猪旅游纪念品专卖区和大型休闲广场等组成。猪文化展厅通过通俗易懂、全面丰富的文字、图片、实物、雕塑、音像资料形象生动地向参观者展示了有关猪的文化和民俗传统等,具体包括序、猪的起源、人类对猪的驯化、猪的分类和遗传资源、猪对人类的贡献、猪文猪字、猪的故事和传说、产业发展和环境友好八个部分;展示馆还有一群憨态可掬的石刻猪,观光者看了以后顿觉大开眼界,妙趣横生,别有一番风味,一睹平时难得一见的猪世界。


据考证,世界养猪已有8500多年的历史,我国养猪距今也有7500余年的历史,且养猪数居世界之首。为展示我国丰富的养猪文化,充分挖掘和利用我国猪的基因资源,展望养猪业的美好未来,在当今科技快速发展的潮流中,将猪文化与人文化紧密结合,给猪文化不断注入新的人文精神,唤回人类关怀,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克服浮躁,修身养性,弘扬养猪敬业精神,在养猪生产中融入人文成分,更好地发展养猪事业,为国家和人类服务。今年上半年,我公司投资350万元在美丽的东海之滨兴建了这座“上海祥欣猪文化展示馆”。

 

开馆当日,上海市农委盛亚飞书记、南汇区唐海东副区长等领导一行参观了上海祥欣猪文化展示馆。


1639382441444181.png


1639382467440209.png


163938248875902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