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NAMIC
祥欣动态
首页 >> 祥欣动态 >> 公司新闻 >> 大手牵小手—共走科技兴农路
大手牵小手—共走科技兴农路
2005-07-05 15:01:41

为贯彻党和国家科教兴国的战略精神,农业部今年推出了农业科技入户工程项目,上海市南汇区被列为生猪生产科技入户示范工程试点区,上海祥欣畜禽有限公司被列为生猪生产科技入户工程示范场。


为了让更多的养殖场(户)掌握先进的养猪生产技术,2005年上半年上海祥欣畜禽有限公司举办了多次种猪饲养、营养、生产工艺、环境控制等培训班的基础上,在2005年7月5日下午,在上海祥欣畜禽有限公司会议室又举办了一次猪人工授精技术培训,参加培训的人员有来自南汇区的42个场(户)50多人。由于养猪生产防疫的要求,本次培训采用网络视频系统,通过实时示范猪精液采集、检测、稀释、分装、保存、种母猪发情鉴定、适时输精的全过程,传授猪精液制作和人工授精的技术要点和操作细节。


参加培训的养殖场(户)大多数一直以来都以传统的方式进行种猪繁殖生产,缺乏科学的养猪生产技术,导致生产水平不高,经济效益不理想。通过这次网络视频培训,使他们转变了传统观念,深知养猪生产中科技的重要性,认识到科学养猪是发展养猪生产的必由之路。许多培训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办得很好,很及时,从中学到了很多实用的、可操作性强的现代养猪知识,对以后养猪生产水平的提高必将起到良好的帮助。


1639378829767769.png


16393788538154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