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NAMIC
祥欣动态
首页 >> 祥欣动态 >> 公司新闻 >> 第八届双肌臀猪联合育种研讨会在上海南汇胜利召开
第八届双肌臀猪联合育种研讨会在上海南汇胜利召开
2004-10-21 10:30:08

第八届双肌臀猪联合育种研讨会于2004年10月18—20日在上海南汇汇亨新亚大酒店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主办、上海祥欣畜禽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全国20多个单位的6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的吴常信院士、李德发教授、师守堃教授、全国畜牧兽医总站畜禽品种资源管理处刘海良副处长、华中农业大学彭中镇教授、上海交大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潘玉春教授、上海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张似青教授、上海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卢永红所长、赵志龙研究员等专家、教授以及上海市畜牧办副主任张苏华、上海生猪业协会钱根兴会长、张友明秘书长和上海祥欣畜禽有限公司总经理严国祥到会并讲话。吴常信院士对“我国猪育种策略及其存在的问题”作了报告,并介绍了“双肌臀”猪联合育种的历史,以及对我国猪育种的推动作用,李德发教授对猪的营养研究作了较为详细的报告,刘海良、潘玉春、彭中镇、赵志龙等领导和专家分别就我国猪联合育种、今年我国的养猪形式分析等专题作了大会报告。


大会还组织“双肌臀”联合育种组和参会代表就如何提高“双肌臀猪”联合育种,种猪生产的各环节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展开了深入的研讨,许多专家都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以及解决的方案。


大会组织参会人员参观了上海祥欣畜禽有限公司,现场参观“祥欣”种猪,了解养猪生产工艺的各个环节,参观人员听取了有关上海祥欣畜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和种猪生产情况的介绍,相互交流了种猪生产的经验。


联合育种组主持单位要求各成员猪场今后应将联合育种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注重种猪生产企业间信息的共享和交流,注重种猪生产工艺各环节的管理,使双肌臀猪的生产性能得到进一步的提高,为发展我国的高效养猪生产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与会代表满载猪育种的最新知识离开上海时,对“双肌臀”联合育种组和上海祥欣畜禽有限公司为本次会议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

1639189759731914.png

1639189785463181.png